大鸡丝放开那只小初七

除mcu全宇宙盾铁可拆不可逆,mcuall铁主嗑奇异铁贾尼虫铁。
Team Ironman Forever!

【乐夏】我喜欢的大大是个花心渣攻(10)

十里秦淮:

竟然有那么多姑娘喜欢好惊恐QAQ


LZ不是个话特别多的人连GN们的评论都不怎么好意思回复,捂脸……


谢谢大家么么哒QAQ




本章预警


画风又扭曲了一定是因为我又断更太久了……


乐乐和夷则OOC的方向改变了是因为作者脑洞突然发散了。


这依旧是篇小清新纯爱傻白甜文真的。




——————————————————————————




10.


 


夏夷则倚在教学楼中段的长廊,天空晦暗阴沉,风夹杂着浓郁水汽吹乱鬓发。正是上午课时结束,汹涌的人群涌向散布在学校内部大大小小各个食堂。


他低咳几声,脑中过着刚才电话中夏红珊欢欣又忐忑的请求。垂眼一笑,他母亲并不懂,他并不像她那样需求那个男人的爱。


“夷则……!”


突然伸出的手臂箍住肩膀将他扭过身,乐无异放大的脸凑到面前,横眉竖目,“真的是你?!”


“哎……?”


“病没好在这儿吹什么风不去吃饭!”乐无异恨铁不成钢,又偏过头别扭的解释说,“我可没食言,我就是在楼下恰好看到……”他昨天答应了夏夷则不来缠着一起上课,但在自习室做了一上午心慌意乱什么都没搞出来,心里默默念着“这边的食堂比较好吃”拐到了艺术楼,结果一眼就被他气的不行。


“我……”夏夷则眨眨眼扯谎说,“我有点儿头晕,食堂人太多了……而且晚上有大餐啊。”


“少食多餐懂不懂?”乐无异将他拉到旁边的石柱后,“算了,还好我带了点儿东西。”


他背对走廊,动作近似将夏夷则困在身体和柱子间,自然也没看到背后路过两个穿格子短裙的女生,一边放轻步子一边盯着他和夏夷则嬉笑着嘀嘀咕咕。


“那走吧。”


“啊?哦。”他揉揉棕发,怎么好像突然不高兴了。


 


夏夷则带着他拐进教师休息室,乐无异赞叹着研究墙上挂的装饰画。


“真不愧是艺术楼,真好看!”虽然有几幅看不懂……


夏夷则从柜子里取出玻璃杯子和一罐蜂蜜柚子茶,闻言好奇的回了一句,“你们那儿挂什么?”


“锤头钉子螺丝刀!”乐无异答得飞快,“都是学生自己三三两两凑的,用完了记得放回去就行,特别方便。”他得意的笑道,“很聪明吧~”


夏夷则遥想一下满墙杀人工具的场面不太想搭理他


扭头乐无异从纸包拿出一个奶白色的盒子,精致异常,带着镂空花边和白丝带,“昨天那个女生给的,忘了吃,我就顺手拿过来了……啊!”


“怎么了?”夏夷则惊慌的看向他,自己差点儿被热水烫到。


“这么大的盒子,怎么就装了这么俩!”


乐无异拆包装的手速和组装机甲有的一拼,丝带散落在桌面,映衬着中间两个泡芙极为讨喜可人,就是……不够吃。


“……我陪你去食堂吧还是。”


“不用不用,我其实不饿,”他连忙澄清,转念一想按照这人的性格肯定不会独食,又仰脸灿烂的笑,“我们一人一个,晚上再补回来。”


“好。”


橙黄的柚子碎片在剔透的玻璃杯中浮沉,他们二人相对而坐。乐无异性子急,吃得快,自然也第一个发现面包壁中的小秘密。


“这是啥……?”他望着差点儿咯到牙的玻璃瓶子。


夏夷则摇头,小心翼翼的从自己那个面包中也找到一个。


不要欺负两个单身的汉子不懂这种情趣,泡芙店老板会在每个泡芙中藏半句话,或者是诗词或者是随心写下的小句子,她总是笑眯眯的递上包装精美的纸盒,盒底印着:不要放弃对的那个人。


乐无异再次发挥手速优势,摆在他面前的纸条写道“这是我生命的七月”,夏夷则那张则是,“看树叶都像在唱歌”。


他没来由的脸红尴尬,手忙脚乱将纸条卷好塞进盒子,慢慢喝那酸酸甜甜的柚子茶。


 


乐无异的确没有陪夏夷则上课,只是在他最后一节课结束时准时出现在门口。他依旧穿着卡通T恤和牛仔裤,盘腿坐在走廊又宽又低的窗台上打呵欠,又在看到他的那一刻面容猛然生动鲜活。


“夷则夷则,”他越过人群跳着挥手,“看到我了么!”


怎么会看不到,夏夷则暗笑,简直就是在发光啊。


 


“闻人去接阿阮了,我们先回去。材料我都收拾好了,”乐无异皱眉看向黑云低垂的天空,“我们快些走吧,似乎要下雨。”


话音刚落,狂风骤起,他旁边的女孩子惊叫着按下飞起的裙边,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落下来。


此处离他家已不远,乐无异低咒一声,抬手为夏夷则扣上连帽衣的帽子。


“夷则,”他眼睛闪亮,一把抓过他的左手,“跑啦!”


 


太可怕了。


夏夷则被他拽着在雨幕里狂奔,另一个人炽热的体温透过紧握的手掌一路熨烫到心脏,雨势太大水珠打到面上甚至是疼痛的,他竭力睁开被雨水糊住的睫毛,乐无异的身影模糊成静谧的印象画。


不久之前也是这样的天气,那座素日柔婉的南方城市,他绝望无力的在街道上奔走,入目皆是行色匆匆的陌生人。


而这是狂轰乱炸暴躁乖戾的北方的雨,却让他觉得安静温暖。


太可怕了。他颤抖着咬住下唇。太可怕了,我没有爱上你。


 


掏钥匙的手太急,挂着的小铃铛撞得叮咚作响,咔嚓的扭动声后,门被粗暴的推开。不要打雷一号哒哒从卧室跑出来,正看到主人抖了一地水渍。


“夷则,”乐无异单手把刘海耙到脑后,鞋子都没脱,踩着黑乎乎的泥脚印把他推到浴室,“你快洗个热水澡别再病了……!”


强硬的关上门,他三两下扯了衣服扔进洗衣篮,给闻人打电话确定两个妹子都有人英雄救美奉上雨伞大概一小时后到,将偷跑的不要打雷关回小黑屋,开始围着大浴巾擦地板。


夏夷则开门的时候,他已经构思好了一个新的自动地板清洁机的雏形,集清洗擦干打蜡等各种功能于一体,正在做内部细化。


“无异……”那人低头盯着脚尖,“能借我几件衣服吗?”


他脑子里的模型机突然搭错了齿轮,“吱嘎吱嘎”挣扎着运行几秒,塌成一堆零件渣渣。


“你等下!”乐无异拽紧腰部的浴巾跳起来钻进卧室,中途被各类不明物体险些绊倒五次,一分钟后跌跌撞撞回来将一大团衣服塞对方他手里,他脸红得仿佛滴血,胳膊肘抵着浴室门随时准备关上。


“别,”夏夷则阻止住他的动作,“你先进去洗吧,我去卧室换。”


他本来应该拒绝的,应该说“不用啊夷则你不要着凉我不着急真的一点儿也不急”,但现实是他诺诺应了声好,火烧屁股一样闪进浴室。


乐无异崩溃的捂脸靠在门上,下面某个部位硬的发疼。


他不急,他弟弟比较急。


 


Tbc



评论

热度(74)